Monday, November 10, 2008

開心+不開心

開心一:昨天,接到Ami從日本打來的電話,超級開心的.

從日本回來以後,都還沒有用到日文,嘿嘿.....昨天就用到啦!沒想到我還能跟她用瞤哈拉個十幾分鐘,真算是這幾天以來最大的成就了!

開心二:今天天氣轉涼了,太棒了!我再也不用熱呼呼的了.耶耶耶!不過要小心,天氣涼就多吃了,但是天氣涼我還是超級開心的!

開心三:野草莓對社會積極參與,對大眾議題關心與付諸行動.催生集會遊行法改為報備制,報備制,不是要天天上街頭,只是要保障憲法裡面,所賦予大家的權利.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英國跟日本都採報備制,你也沒看見人家天天上街頭呀!上街頭是最後的路了,如果一般方法行得通,就不用上街頭了,如果政府肯聽人民的心聲,誰吃飽沒事天天去上街頭呀?!你以為上街頭很輕鬆呀...

不開心一:前天晚上長了一顆痘痘,擦藥了,但是....都沒有效果,還是好大一個呀.不開心...

不開心二:自由廣場前的靜坐學生被嗆,還有一堆自以為是的大人,說什麼學生就應該做好學生的本分,不應該去靜坐.這句話,只適用於大學以下的學生,因為他們還不夠成熟,不會保護自己,參與社會運動,可能會淪為工具.本業還是讀書,充實自己明辨是非的思辯能力.

然而大學生不該只有書本,更重要的是關懷與參與社會,對於社會議題不該漠視,大學生該有正義感,不該只注意生活物質的享受,要多一點理想與行動力,所以,我要請那些沒事去嗆學生的老人家,回家休息吧!今天天氣冷,我怕你感冒染上風寒.這樣會加重健保資源的浪費.

野草莓,加油!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