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3, 2007

2007年的雜思

2007年,悄悄地來了.趁我不注意的時候,輕輕地來了.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也沒有特別的活動.就是這樣靜靜地,靜靜地過了2006年的最後一天.揮別2005年的時候,也是這樣的吧.

或許我在本質上就是一個很無趣、很嚴謹的人.所以總是希望自己能活潑點,所以總是希望自己都能開開心心地笑.我是個活潑的人嗎?我是個開朗的人嗎?我是個勇敢的人嗎?我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或許沒有人知道.我也不懂.

2007年的第一天,我很想知道將來該怎麼辦?未來會是怎樣的呢?我是個信心很稀薄的人,我不想活得漫無目的,所以我總是在想,我總是想肯定自己,所以我總是在動.為什麼我喜歡旅行呢?難道是為了從世界各個不同的角落寄明信片給自己,見證自己當時的心情嗎?為什麼呢?還是我不敢告訴自己,我一直在動是因為我無法停泊.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我希望自己每一年都能住在一個不同的國家.我不知道是誰讓我有這樣的念頭.我真的不知道.但是從高中開始,我就想到西非當志工.不是為了當志工,而是為了自己.其實我知道這是個自私的念頭.我只是想實現自己.當週遭的人露出敬佩眼神或稱讚我的勇氣時,我一直告訴大家,我不偉大,我只是想實現自己.我真的不是因為什麼崇高的理想去做這些事情.我不是志向偉大的人.我只是覺得,在人的一生當中,如果能有機會為世界付出些什麼,才是活過了.或許,我只是想證明,我可以付出.我不是謙虛,我只是誠實的說出自己想法.又或許,只是因為不知道未來,而做了這些事,而有了這些想法

我不懂自己,但是關於曾祐瑜這個人,有一件事情,是我非常確定的.曾祐瑜是一個無法說謊的人.為什麼呢?為什麼我敢這樣告訴你呢?因為曾祐瑜非常的膽小,是個十分怯懦的人.她很害怕被抓住.她很害怕說謊被逮個正著,她不喜歡與人爭論,這些都是因為她很膽小.在團體裡,她永遠是準備妥協的那個人.這些都是因為她是個沒用的傢伙.為什麼這麼沒用呢?因為她非常矛盾.她是個非常矛盾的人.

我無法說謊.我不能撒謊.因為我的記憶力非常好,我幾乎能記住自己說過得每一個謊言.我覺得說謊是一件很尷尬的事情.當我想起自己小三時跟同學說自己扭傷的包紮是因為開刀,我就覺得臉紅,十分尷尬.

但是小三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開刀是一件很神氣的事情.或許那時的我,並不明白開刀是怎麼回事,在受傷的情形下,說了那樣的謊.但到底為什麼呢?我到現在還不明白.

中學時,我沒有時間說謊.也沒有什麼必須說謊的事情.因為,我很忙.中學生的我,比一般學生都忙.有學業、有兩個社團、學校的活動還有學校的比賽.

談戀愛的我,對情人說謊.他惹我生氣的時候,我告訴自己要微笑以對,他不是故意的.他傷害我的時候,我假裝沒那回事.他令我難過的時候,我告訴他我很難過,可是沒有關係,我會努力支持下去的.

那時候,我以為自己是莉香,是那個必須給陰鬱的完治力量的莉香.是那個在感情裡必須當小太陽的莉香.是那個永遠把電池充飽的莉香,是那個不插電也能發散出光與熱的莉香.

可是我不想當永遠微笑的莉香.因為莉香總是在背地裡一個人傷心.我想當驕傲的林黛玉.每個戀愛中的女人都是林黛玉.可是戀愛的時候,我怎麼就成了薛寶釵呢?我沒有當過林黛玉,總是試著得體合宜,總提醒自己展現風範.就是這樣,所以薛寶釵得不到愛情.

妒忌、憤怒、蹙眉、鬧彆扭、眼淚,這是黛玉妹妹擅長的武器.這也是女人該有的吧?男人說他們不喜歡這樣的女人,他們在嘴上或許說喜歡像薛寶釵一樣識大體,不愛鬧彆扭的女人.但是,他們追求的女人,是黛玉型的女人.因為,薛寶釵太簡單了,她看起來非常簡單,她的行為也非常簡單,不需要花太多心思去理解薛寶釵,只要熟悉操作手冊就可以.但是林黛玉不同!她看起來非常複雜,行為也很矛盾,所以不得不多花心思去注意她.

殊不知,最難懂的其實是薛寶釵.為什麼呢?因為薛寶釵是莉香.紅樓夢跟東京愛情故事都是一樣的.看書跟電視劇的時候,我總是搞不懂,這兩個人是怎樣?為什麼能對著傷害自己的人笑呢?就是神經病嘛...談過一場的戀愛之後,我才稍微理解這兩個人.莉香跟寶釵的心思很細,細到認為自己必須保護別人.

不過,我又懂什麼?說到底我又懂些什麼呢?我喜歡什麼呢?我想要什麼呢?我不知道!不過,我不是很擔心,因為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麼.我對朋友說,我的人生好像有點亂七八糟的.他說,不用擔心,他也是這樣.哈..真的是啊!

每個人都會說謊,無傷大雅的謊、安慰的謊言、為自己開脫的謊言.我不擅說謊.我可以不回答,但是,我不能說謊.關鍵的時刻,我總在想,可以嗎?可以就這樣下去嗎?可以對自己說謊就這樣下去嗎?或許關鍵時刻,每個人都該說點小謊,如果說點小謊可以讓自己支撐下去的話,那就該說點小謊.

在感情上,盡可能的話,我試著不再去依賴任何人.因為,有人曾經告訴我,世界上沒有哪一個人,是沒有另一個人不行的.我不同意!但我不是一個特別的人,沒有人會為我這樣.我也不該為任何一個人這樣.

可是,我不會擔心了.因為我明白了,明白了自己不是一個特別的人.這世界上有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常常覺得困惑,常常覺得無力,常常希望有些事可以重來,但這是不可能的.

大家都習慣在過年的時候,許一個願望或是下一個決心.2007年的願望是什麼呢?我想要有失憶症,我希望自己能忘了撒過的謊,我希望能忘了我想忘記的一切.就像用delete鍵,把不該記住的全刪除.揮別2005年的時候,好像也是這樣的心願吧.希望揮別2007的時候,我會有新的願望.

4 Comments:

At 2:47 AM , Blogger Tina said...

有時候撒謊並不是撒謊,是一種洗腦.每個人都應該常常幫自己洗腦.要常常告訴自己自己很漂亮,就會常常裝扮自己,然後就真的變的越來越漂亮.要常常告訴自己自己做得到,就會趕快將不會的學習起來,然後就真的駕輕就熟了.要常常告訴自己沒有情人就自己愛自己,就會為自己找樂子做讓自己開心的事,然後大家看你開心自然就被你吸引,然後你就可以得到很多友情跟愛情.

自信心是要自己培養的,沒有一個人是天生自信的人.連台灣最醜的男人阿里都可以走出去面對人,還可以娶到老婆,美麗如你怎可能沒有人愛?

有自信心才有愛情.有自信心沒有愛情也可以很開心的生活著.祝你找到你的自信!

 
At 3:17 AM , Blogger Tina said...

還有,愛情片或愛情故事是給情竇初開的小男生小女生幻想用的,聰明如你應該深知哪些部分是憧憬哪些是現實.看看娛樂就好,那些套用在現實世界中不一定管用.林黛玉一天到晚唉聲嘆氣的有哪個男生會想每天聽老婆抱怨過一輩子?完治跟莉香只有精神上的戀愛一旦他們結婚又對彼此了解多少?羅絲跟傑克只有在船上一次性關係就認定彼此,因為他們還沉浸在性的歡娛裡,如果傑克生還他要拿什麼養活羅絲?

也許說的不夠浪漫,但浪漫畢竟只是一瞬間的感覺,人生在世幾十年,能長長久久才是真正的愛情.

 
At 3:53 PM , Blogger Lonely Planet said...

I agree about the confidence bit! Do need to learn more about boosting my confidence.

Don't know much about love though. I guess that's why I was talking non-sense. Haha.. No worries, I'll be fine on my own!

My biggest fun now is going to movies alone! I don't mind because I know it's difficult to have another person interested in the same film every time.

I think I need to go out more but kind of weired to go all alone ne! Hahaha..^_^

 
At 3:14 AM , Blogger Irene said...

You're a witty, confident, talented and charming young lady; people who know you couldn't agree with it more! We all have emotional ups and downs; you're just in a bad mood, dear. I never worry about you, for you always know how to savor life's pleasures yourself before "the one" comes, right? Hang in there and take care!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