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6, 2010


What a week ...

上個星期超級難熬的....

忙了一兩個星期的文學報告,被教授嫌棄了!星期三晚上下課七點半,好想哭。但是又哭不出來,感覺很虛..星期四在學校,學生跟畢業典禮的事情,自己也有點撐不住了。

星期五,畢業典禮,感覺好不真實。總覺得不像畢業典禮,我也搞不清楚。從籌備開始就亂七八糟的,很多事情我們導師都是到最後一刻才知道,推甄的事情,學校的行政又老是搞一堆事讓我們跑來跑去的,每次講得都不一樣,真令我佩服萬分....

好在,星期五的畢業典禮算是順利,練的歌曲我不太滿意,但是表演完了,我還能怎樣?總覺得可以做得更好,我上的最後一堂課也還可以,都是差強人意。要不是這陣子研究所跟學校的事太忙,我覺得應該可以更好。

星期五晚上,我們全班去聚餐。超專業的聚餐,好圓滿的感覺,負責的小朋友果然非常棒,我覺得班上的每一個人看起來都會有很好的發展,我自己很驕傲,希望有一天看見她們在各個領域發光發熱!阿...忘記告訴她們,以後功成名就的時候,要記得讓我虛榮一下,要說:我最感謝的人除了爸媽之外,就是我的高中老師吉妮!哈哈....太虛榮了!!

班上的小朋友送我相框,據說是照我的樣子做的,像嗎?高二就轉班的學生送我一對鋼筆,還寫了一封e-mail給我,我好喜歡喔,要好好練字,不然字太醜,好像配不起那一對筆。聚餐結束,班上的一位小朋友傳簡訊給我,告訴我他對三年來我給的鼓勵跟小紙條,她都很感動,我看到眼淚都飆出來了。

其實,當老師就是這樣。有挫折,但是也有大大的滿足,雖然不是全班的小朋友都能跟我有非常多的心靈互動,但是只要我的努力能打動一些人,讓她們更有自信,那就夠了。但是偶爾還是要虛榮一下!哈哈...收到家長送來超大的花束,小朋友親手串的手鍊還有親手做的卡片,都好棒呀!

接下來,希望班上的女孩們推甄都順利,我自己的term paper也要順呀!放鬆了兩天,今天又開始努力了,明天還要寫學生的推薦函,又是忙碌的一個星期即將來臨,嘿嘿吼...加油!撐過去,吉妮!

2 Comments:

At 5:32 AM , Anonymous Irene said...

你帶的班畢業了呀?!!!天哪,日子過得好快喔~~不過看得出來你當導師當的很成功喔,很受愛戴呢!這就是大家持續當老師的動力吧,加油喔!

 
At 3:57 PM , Blogger Lonely Planet said...

對呀...時間過得好快!!不過,還是沒有她們已經畢業的真實感。下個學年跟學要請辭重點班的導師,我真的搞不懂學校。明明知道我在讀書,怎麼會要我再接高一的重點班?你說這些人,頭很大吧!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