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9, 2010

我是人..可以少點苛責嗎?

其實這周末心情很差...周五晚上跟家人吃過飯,回到家看見未接來電回撥...

剛通上電話,家長也不說發生甚麼事情,就口氣很冷很差先質問我知不知道小朋友周六的行蹤,我說,我不清楚.家長就認為我不知道就是不關心小朋友。罵我這樣算甚麼導師?說我從來不關心小朋友..等等的.我不敢說我是全校最關心學生的老師,但是,我覺得很委屈....真的!

半個多小時的電話,家長罵十幾分鐘,罵完了才說小朋友在校外發生了一點事情,雖然安全無虞,但是家長是很擔心.我可以理解家長焦急的心,可是能不能體諒我,我聽見的時候我自己也在發抖,我也很擔心小朋友的安全,我也一整夜沒睡好,但是小朋友放學了,周末的事情,我也鞭長莫及呀.好累喔...

難道大家真的認為,我一個人甚麼都可以嗎? 可以接待外賓,可以代表致詞,可以主持典禮,可以教不同領域的東西,可以帶英語營隊,可以這樣,可以那樣...我是人呀!! 我深深覺得,若不是對教學有熱情,我早就不教了!若不是對自己有一份堅持,我就不會這樣努力了!!我不是一個擺爛人,就注定被其他的擺爛人氣嗎?

去拉斯維加斯的飯店當sales不好嗎? 繼續當總經理秘書不好嗎?做郵輪文案不好嗎?做兼職口譯不好嗎?做電視新編譯不好嗎?做廣播不好嗎?

氣死我了! 幹嘛每個人都以為我有自動療育功能,可以自動復元的阿?我沒有!! 我的心一直都在滲血呀..哪天滲光了,我死了,大家都開心啦..........

6 Comments:

At 8:19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Genie, 學校少了你還是會繼續運作的!不需要太自責啦.有時也要寬以律己啦!!

Linny

 
At 3:20 PM , Blogger Lonely Planet said...

唉...我覺得我應該訓練自己當一個不以和為貴的人..一個據理力爭,不管別人感受的人.明明不是我能控制的事情,家長硬是要罵我..

 
At 3:20 PM , Blogger Lonely Planet said...

去拜拜好了...

 
At 3:33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啊 何時有空? 一起去, 我要拜財神

Linny

 
At 10:04 PM , Anonymous Irene said...

週末大家趴趴走,誰知小鬼的行蹤啊?當父母的要先問問自己吧,莫名其妙!
你真的是學校最好用的老師,偶爾拒絕一下(說你研究所的課很重,要有時間寫報告等),上頭應該可以理解吧~~Take care!

 
At 5:17 AM , Blogger Lonely Planet said...

唉...我覺得我到哪裡都一樣吧!因為我都覺得能幫就盡量..該死的個性!不過我慢慢改變嘞..要好好的愛護自己才是..我已經年華老去嘞..呵呵..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