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8, 2010

開學第一週的Grateful Weekly

我知道,我實在是太誇張嘞.寒假期間進行的Grateful Daily Project已經破功了,果然還是要有美國時間,才能做呀!哈哈.....Sorry Irene,就是在說你啦!! 哈哈....

2/22 第一天開學,還蠻多人沒繳學雜費的,一早就忙得團團轉,跑來跑去到中午,終於完成大家的註冊程序嘞.

2/23 正式上課嚕,大家精神好像還ok,我自己也精神滿滿,真是個好的開始.但是主任又多加派工作給我,我覺得好累喔.這個學校會不會用我用太多一點?

2/24 研究所也開始上課嘞,翻譯文學與文化產生的周教授,感覺人不錯,功課很多,喔...My God.

2/25 系主任的專題,吼..其實,我真的不太喜歡她說話的態度.簡單說是蠻刻薄的,很有自信的女人,但是,是什麼事情跟專業讓她變得那麼刻薄呢?值得好好研究一下,希望我不要變成系主任那樣,太不可愛嘞.
比方說,我喜歡A rose for Emily,她就說,Oh.. that was what people do in undergraduate study and you are doing it now in the graduate programme?! 或是有同學說,我要做CALL,她就說I am a very pratical person and actually I don't see any value in that topic. Do I hurt your feeling? 哈!打著實際的名義,正大光明的當一個機車人,好生佩服!原來國立大學的系主任可以這樣跩,很好呀,直來直往的,那我要說:我實在是不太喜歡你ㄟ,你很不簡單喔,行政效率很差,講話又直接又刻薄,很少有人可以這樣ㄟ,你算是女中豪傑喔!

2/26 開學滿第五天嚕,事情依舊很多,受不了ㄋㄟ!

2/27 一早把家裡好好的打掃一下,感覺更加神清氣爽,洗了衣服,倒光垃圾,下午跟妹妹去買了大大的太陽眼鏡,晚上姊姊一家到家裡來看電影,一直待到快11點才走,洗完澡就是屬於我自己的時間啦,整理一下心情開始看書,昨天看的是Doctor Faustus ,我很佩服Cristopher Marlowe,因為那些文字朗讀起來真是太美嘞,雖然裡面有一堆古英文字我看不懂,也不知道意思,可是,讀起來就是很好聽呀,押韻,我想應該是這樣的,押韻呀,真是王道.

2/28 看報紙才知道,原來,林義雄先生家裡的血案,今天是第三十週年.那年的228,林先生家裡兩個雙胞胎女兒跟她們的阿嬤,就在血泊中失去生命,倖存的只有一位身中好多刀的小女兒.時光流轉,每次看林義雄先生出現在電視上,總有種很沉靜的感覺,我想,老天給他的考驗,真的很沉重,因為這樣,所以他總是很沉默吧.靜靜地用他對生命還有理想的堅持,一步一步的走下去.

這個週末天氣很好,雖然我最近碰到蠻多大挫折,我會好好撐下去,撐到最後,撐著,不倒下去,不要抱怨,我一定要撐下去.所以,現在要跟以前的同事一起吃午餐,呵呵..

原來,吃才是王道!!

3 Comments:

At 6:49 AM , Anonymous Irene said...

Haha~
So you gave up Grateful Weekly, too?:P
BTW, Happy Late Birthday!(it's still the 15th here though);)

 
At 5:02 AM , Blogger Lonely Planet said...

Thanks a lot!!

 
At 5:03 AM , Blogger Lonely Planet said...

Sigh......work and studies really kill my creativity....Try Grateul Monthly bah!!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