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教師節雜思

這個星期又來一個颱風了...不過這不是重點!

是這樣的,這學期的教師節,學務處辦了敬師活動,穿堂有棵樹可以讓同學貼小卡片給老師們.中午還有各班愛的點播,真的挺不錯的呀,粉可愛ㄟ!原來鄭呆妞要跟我拿班歌檔案是這個目的呀...原本我以為,她們要發憤練習班歌呢.

最感人不過也最尷尬的是星期五朝會啦!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學校讓每班兩位同學上台帶領班上的人表示對老師們的感謝.從每班的表現,我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幾類,

第一,自然團結類...這類的班級呢,表示班長跟班代負責任也有頭腦,懂得先準備,跟老師的感情也好,所以整體的感覺跟氣氛都是歡樂的.總而言之,就是棒透了.哈哈...而敝班剛好就是這一類的經典啦!呼呼...好羞喔...可是很感人喲!還好我道明樓的站岡提早結束,否則就聽不見啦..

第二,含蓄沉穩類....這類就比較看不出來,到底跟老師感情好不好,就是四平八穩講完,感覺總是缺了點什麼.怪怪滴..

第三,弄巧成拙類...這類班級也有些想法,不過因為不熟悉表演的舞台效果,雖然準備了,但是聽起來超級尷尬的...不ㄙㄨ服,每次聽到這種,吉妮都覺得好尷尬.

第四,毫無章法類...這類的,老師應該會寧願她們不要上台吧...我也不知道這類的班在想什麼,好像一點準備都沒有就上去了,比第三類的還尷尬...幹麻上去呀..

這次教師節,剛好是星期天,感覺不錯ㄟ.呵呵..雖然不是專門為老師放假的,但是心情還是輕鬆不少!總比,非假日,那天還被學生氣好吧!今年也收到卡片跟小紙條,看到某些同學的卡片時,有一種想哭的感覺呢..太感人還是我最近太累了,被安慰一下就有一種好溫暖的感覺.呵呵..

辦公室裡,有些老師在談論學生送的花束跟大卡片,也有人感嘆花束的量一年不如一年.我倒是覺得,這是一種心意跟感謝,不是教師節也可以感謝,美美的花束很浪漫固然棒,大大的卡片也很氣派,可是拿這個來比較,不是很那個!想我以前,好像也是到畢業那時才送花跟禮物給我的老師說,而且現在還跟高中導師保持聯繫,這樣比較厲害吧!哼...哈哈...等一下要傳簡訊給我老師!

不過,有個同學很奇怪喔...為什麼我會在上課時間接到你傳來的教師節簡訊呢?你會不會太天兵?這是違反學校規定的,你真是太天兵......我敗給你了!萬一你因為這樣被別的老師抓到,你說,這條要算誰身上?

2 Comments:

At 5:45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受到學生的愛戴與鼓勵是老師辛勞的慰藉呢!
另外,我以前也碰過那種在學校裡傳簡訊的白目學生哩,碰到這種學生實在是罵也不是、不罵也不是...。

 
At 2:19 PM , Blogger Lonely Planet said...

是呀...

超虛榮的吧....^____^

FAME ....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