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9, 2008

珍惜..

幾個星期以來,總統大選當然是最熱門的話題.但是言論間,總不免看到某些人顧忌的眼色.其實,投票是民主社會的產物,包容不同的意見才是高度的民主素養.這些都是日常生活中該教的,該傳給下一代的知識與常識,可是,最近看到許多人碰到這個話題就避開也不敢表態,噤若寒蟬.

我覺得真的好可惜! 嚴格說起來,兩位候選人在擔任台北跟高雄市長任內,都沒做啥子了不起的事情.基本上台北市都是延續從黃大洲與陳水扁時期的方向,馬英九有啥建設?我想不出來!謝長廷對高雄的建設,我不甚了解.但是,最起碼,我看見高雄的城市形象營造,這是成功的,高雄捷運是誰規劃的,我不清楚,但是他的確是完成了,不是嗎?

我討厭候選人互相攻擊,看不慣選民互罵,我更厭惡的是西瓜人,見風轉舵.不敢堅持自己的看法與政見.馬先生,請你說明到底要不要去領公投票?請你不要情緒反應說要抵制奧運,人民不挺你抵制奧運,第二天立刻改口.馬先生,我知道永久居留權會因為沒坐移民監而失效.但綠卡不會主動失效,你要去註銷放棄才可以.美國的執業律師都已經說明了!不要因選舉而失去你自己的本性,你是溫和的人,就不需要學謝先生伶牙俐齒,或像選舉達人一樣,說話去挑逗與迎合選民.K黨的競選策略就是模仿,當我在報上看見K黨的316活動廣告,我以為是D黨的擊掌活動!聽見K黨宣傳車的語氣跟競選歌曲,我以為是D黨的車.恭喜K黨,你們真的看見D黨一個很大的優點了!D黨真的挺會搞運動跟選舉的!

我對謝先生印象不錯,因為我大學時專訪過他,他不會因為我是大學生就敷衍我,很認真的跟我談話,也很誠懇.這次投票,我會支持謝先生.其實選舉不在政見,而是一種對候選人的印象與感覺.台灣在K黨執政時,有太多太多的不公義,身為在這塊土地出生長大的人,我愛這個地方.我很珍惜台灣的一切與這個名字.如果,K黨在228與白色恐怖時期對台灣人造成的傷害值得原諒,如果K黨的黑金貪腐也值得原諒,那麼,請問,D黨這8年在執政上的錯誤與瑕疵,真的不能被原諒嗎?

我不痛恨國民黨,我只是更珍惜民進黨這些以前所謂的黨外人士,為台灣衝撞出來的民主自由與多元社會.珍惜台灣的一切,努力幫台灣走出去,宣傳台灣,努力去做,用文化交流,用電影,用紀錄片!難保現在走在街上的外國小朋友,將來不會在國際組織擔任要職,為台灣發聲,為台灣而努力.

台灣必勝!加油!我愛台灣!我是台灣出生的台灣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