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4, 2007




一個人不等於Alone 也不該是寂しい(寂寞)。

今天的標題很怪,混雜著不同的語言.這不是一個讀過口譯的人該說的話,這更不該是學過翻譯的人寫出的文句,可是我卻這樣真實的感受到了,這是我今天想說的話.

12/24平安夜,外國人的玩意兒.大家都認為,英文老師的活動應該最多.尤其像我這樣放過幾年洋的,理所當然是徹夜狂歡,無酒不歡的族群.可是我,卻一個人安安靜靜的渡過了今天.

中午放學,下午到北投十信參加一場英文研習,跟著,我開心地像孩子一樣,搭公車到新北投站,準備來個溫泉之旅.一個人,靜靜地走著,走在這滿是回憶的地方.那個人,已經不在身邊了,而我也不再是那個被困在感情中的我.很高興在三十歲之後,找回了自己的自尊與美麗.我覺得自己越來越美了,不完全是型體上的美,而是心靈.覺得漸漸以自己為榮,漸漸地不再需要刻意去討好哪一個人,只做一個誠實的人,好好面對自己的人,努力過得更好的人.

一下車,心情是雀躍的.超級興奮,恣意走著,隨意吸取大自然的味道,溫泉、樹林與空中的濕氣.很妙阿!這就是人生啊!我喜歡這樣的感覺,心裡有個目的地,但是卻沒有方向.到處亂走,想歇腳就停下來、想拍照就把自己當個觀光客,就是這樣阿!在自己的國家,卻有他鄉異地的感受.

一個人去泡湯...有一間溫泉不接待我ㄟ.櫃檯小姐面有難色說"不好意思,我們不單收一位客人."
吉妮心裡的獨白:好怪!怕我自殺喔?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果然,荷豐館,收留我ㄟ!還幫我升等豪華湯屋喔!呵呵...超級開心的!

最好玩的是,大概是我太熱情地對門房說"謝謝你!"害他以為我是外國人,幫我拍照時會先說,One Two Three,照完又說ㄟ..你這個怎麼沒有Flash? 呵呵...非常可愛!! 跟著又說,"你一個人,とても 寂しい(很寂寞)。我要走了又跟我說 "Welcome welcome."

哈哈...大叔到底當我哪國人啊?!

喔...說了這麼多,我其實想說,我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悲慘.一個人真的只是代表一個人.It's just me. It doesn't mean I am lonely and miserable. 真的不代表我很孤單,也不意味著我很悲慘.不要再說我一個人很寂寞囉!因為,那是單身女子的專利,別人不能說啦!呼呼..哈哈!

1 Comments:

At 7:58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wanna go to that hot spring place when i go back to taiwan!!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