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07

隱形的限制

在英國這一陣子以來,心裡最常想起的就是這幾個字.找工作的過程中,我深深的體會到處處受限的感覺!倒不是說我一定要在這裡留下來,只是覺得如果我能在這裡有正式的工作,表示對自己能力的另一種肯定.然而,跟大多數在英國的外國人一樣,我有一種尚未參賽就被判出局或資格不符的感覺.

這次好不容易能有面試機會,還被邀請參加第二次面試.兩次面試過程都相當順利,公司的老闆也很親切,雖然老闆娘不怎麼親切,但是我以為應該沒啥問題才是.沒想到,還是卡在工作簽證的問題.覺得很不甘心啦!原本以為,這家公司是語言訓練公司,經常跟外國人合作,應該心胸比較開闊.但是,一樣逃不出"怕麻煩"的心態.外國人之所以難找工作,在於簽證問題.工作簽證只能由公司幫你申請,個人不能辦理.因此,變成一個惡性循環.因為沒工作簽證,所以不好找工作.因為公司怕麻煩,所以不願意幫外國人申請簽證.那麼,要到什麼時候,才能解決這個問題呢? 

不過,我從此之後更加奠定要爲台灣人爭口氣的想法.我很喜歡當台灣人,台灣人有一種土氣.很可愛.我覺得我們台灣人真的是比外國人優秀多了.英國人大部分的人都很無知,對英國以外的事情都不關心.以為台灣很窮..以為台灣人沒看過蛋糕..以為台灣是泰國!我哩..我好想讓外國人認識台灣喔!可是我沒錢,不然就租個場地把台灣近期拍的紀錄片跟很棒的影片,放給外國人欣賞.

台灣人真的是心胸開闊!看我們對外國人多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