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5, 2006

時間跟距離的魔法...冗長...

原來時間跟距離真的有魔法...

怪的是,每當我突然想到 " J 應該在台北吧! 他應該會跟我連絡吧...".

不知道是哪一種神奇力量...怪的很..但卻是真的!

這種時候,總會聽到你的聲音..每次..每次..

幾個月前,電話中你用開朗的聲音說: "帶了你愛的酒..哪天空再給你."
那一次,時間不巧! 我們沒有見面. 我其實有點不爽!! 我以為,我還在乎你!

畢業典禮這天,忙的團團轉..卻看見手機有未接來電..是一個再熟悉也不過的名字, 我的胃突然像被人猛捶了一拳, 每次都是這樣!!好久沒連絡..第一次再看見你名字,就會有這種感覺. 我以為..這是因為我還在乎你!

所以..一直在想,要不要回電呢? 畢業典禮結束, 回電給你.
這次你馬上說"明天晚上有沒有空? 吃飯啊!!明晚剛好有空,不行的話,下禮拜嚕."

我在想,我可以嗎? 時間夠長了嗎? 萬一我還在乎怎麼辦? 怎麼辦?
我想...應該OK吧!! 我決定BE MYSELF. 我們見面了...
怪的是,我居然想不起來,我們多久沒見了... 以前都知道的!
沒有一般的寒喧話題..就像以前一樣,就自然地聊了起來.

其實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像以前一樣.卻少了心的悸動與雀躍..

我不知怎麼的,胃不太舒服..但不是被猛捶一拳的感覺...
是真的不太舒服..像一兩年前一樣...沒原因的想吐..
所以我們只點了一份套餐一起分享,又要了一杯蘋果汁....
我吃了一口飯,把果汁喝完,栗子三顆,葡萄兩顆,半口炸豆腐,

聊得很愉快....我們總是聊得很愉快..或許你發現,我沒有發問.
不再問你的事情...好像不關心你了.

你自顧自地說:"阿...你怎麼不問我?" 然後開始說你自己的事情....
手上的工作,認識的人物,工作夥伴...我很專心在聽,偶爾發問聽不懂的地方.

就這樣....我們聊夠了...我說"走了吧.."
一出大樓...竟感到胃部一陣翻滾..像是要把心臟吐出來一樣..
好可怕..我蹲在地上! 像以前一樣,你總是用開玩笑的口氣說.."你一定要在這裡吐嗎?"

我本能地大叫"你不要說了..." 依然蹲在地上..
或許你覺得不太對..扶我到旁邊小坐..站在旁邊安慰的說,好好好..我不碰你!我想你誤會了..但我還想吐,一直掩著口..無法說話..

我感覺到眼淚..我大口吸著初夏夜晚,溫暖潮濕的空氣.
平復胃部的翻絞..平復不知名的感覺..

舒服了...一起走了一段, 你搭車..我步行回家..

走在回家的路上, 我哼著歌曲..
想著相聚時的你跟我..心沒有感覺..

這一刻,我才相信時間跟距離,真的有魔法.雖然冗長..
可是我,好像真的畢業了.從禁錮的靈魂裡..我想,我們都是自由的..

3 Comments:

At 6:36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寶貝...好好照顧妳自己吧!我會擔心勒...
恩~一段真心付出過的relationship真的很難很難收回,時間究竟可不可以淡掉一切...很難說,對吧!
加油啦!一步步的慢慢走...我相信你的!恩...你一定可以做到的!加油喔...

 
At 2:03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是吧...

我也覺得我可以.

時間跟距離的魔法..

我期待它持續發酵...

 
At 4:12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t is nice to share your true feelings. I never keep in touch with my ex because they may be confusions. Glad you walked out of it. A better man is not far~~ ^_^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