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0, 2004

女人的救生衣!

X老師目前過得很好,她的婚姻在三年多前起了變化。老公有了外遇...很爛的故事吧!每個離婚的女人都有個難堪與傷心的回憶。怎麼說呢....唉...唉...唉...

如果你大痛過一次,也就看開了。重要的是要知道,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是不會變的!愛情大概只有3天吧!愛情像玫瑰花一樣,很快就會凋謝。談戀愛就要有分手的準備、結婚就要有婚變的準備.....但是,當你有機會嘗試愛情與婚姻的時候,就跳下去吧,但記得為自己準備救生衣!要有能力不靠男人活下去!

幾個同學跟老師聊了一下午,我一直反覆思索一件事,作為一個女人,我有幾件救生衣?如果我和X老師一樣在中年面臨婚變,我有勇氣嗎?我的救生衣能夠讓我好好活下去嗎?當一個女人在愛情與婚姻中全心付出自己的時候,她懂得為自己留下一件救生衣嗎?

談戀愛跟婚姻都一樣是Team work,光靠一個人的努力是很難維持的。在婚姻與愛情中兩人若不能同軌至少要同方向,有一樣的目標就能維繫兩人的情感。但是當一方的目標變動時,另一方是否要調整自己呢?還是就乾脆地再換一個夥伴呢?

如果我能訂下一個愛情或婚姻契約,言明所有的權利與義務,是否就能保有一段穩定的關係呢?看著市面上林林總總的保險,有人保退休、有人保醫療、有人保信用...但是沒有人敢為愛情或婚姻做出一張保單來。說明了愛情的不可測、說明了愛情無關道德、說明了愛情的不穩定、說明了愛情就是一團令人目眩神迷的花火。

我曾經相信的一切,在與那個人分開後,全都散了........

作為女人,我懂得在下次愛情來臨時先為自己穿上救生衣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