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07

單一選項?多重選擇?

那一天,躺在床上看書,眼睛累了,恍惚間,我決定小寐一會兒.在半睡半醒間,突然被恐慌襲擊.我想像自己年屆天命之年,膝下無人、無業,突然很害怕衰老與死亡.

朋友說,啊!原來你一點也不獨立.

是阿!我可以隻身到異地生活與旅行,但是我從來不覺得自己獨立.我不是一個獨立的人.我可以孤單、可以一個人,但是我不是一個沒有其他人也能活下去的人.

現在的我,面臨人生的重大選擇.我很貪心,總想把所有的興趣結合在一起,又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又能獲得金錢的酬報.想要自由,又想要牽絆,我想我是個貪心的人.

我能做的工作不算少,但是哪一樣才是我可以持續一輩子的呢?生活中,常會有"啊!這個很適合當教材,上課用一定很有趣.這個收集起來給學生看!"的感覺,不知道這是當了三年老師的職業病,還是我真的那麼喜歡教書?

我想我是喜歡教書的,可是現實的環境裡,對我而言,教越久越傷.
我喜歡廣播,但目前為止,僅限於成就感和興趣而非金錢的報酬.
我想服務兒童與弱勢,我想到山區教書,但是,受限於法規,我沒資格.

我想要招待我家人朋友一起旅行,一起享受生活.
我喜歡生命中的歡愉,旅行、美景、美食、美酒.

我想或許我是恣意喜樂與縱情的人.或者,我希望我是個能縱情喜樂的人.

我不是一個隨便就能結交到朋友的人,我沒有太多朋友,但大多數的朋友都能推心置腹,我很幸運,有這樣的朋友.但總覺得自己的生活圈小了點,希望自己能認識更多的人.

我在想,我是愛慕虛榮的.我希望有一天,能某一個專業的領域上受人敬重,希望有一天,我也是個能叫出名號的人物.或許我是愛慕虛榮的,這是一種抱負還是野心呢? 

我了解沒有一項工作是完美的,但是我必須做我有熱情而且還能忍受的工作.

記得有個朋友感嘆過,她說:我們是沒得選,所以只好這樣,你是選擇太多,不知道要做哪一樣?你真好笑ㄟ..

是啊,如果我現在說,我真希望自己只有一個選項,一定有很多人想揍我吧!

我聽過很多人說羨慕我的生活.的確!我想我是把人生過得隨興了點.或許在很多人眼中,我還是個隨意揮霍的人.但人生只有這一次,如果我不能嘗試自己想做的事情,那麼,在我閉上眼睛那一刻,我能安心嗎?

我不夠勇敢,卻希望浪跡天涯.我不夠獨立,卻希望不受拘束.
我不夠樂觀,卻希望恣意歡笑.我不夠好,卻想像自己是個優秀的人.

似乎是有點糟ㄋㄟ..

郭先生,娶我吧!我符合你五大擇偶條件之一喔!呵呵..

完全就想太多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