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5, 2004

Looking for another half of myself.

呵呵…今天早上刷牙的時候,突然想起那天朋友問我擇偶條件時,我自己說的話。我突然察覺到,原來我在找一個跟自己很像的人,還是該說我根本在找另外一個自己呢?

1.看的順眼表示不能長的太差…我自己好像也是這樣,長得不漂亮但算是順眼。
2.聰明、風趣:我應該也有一點吧!
3.聲音好、口齒清楚,說話不要有怪腔調:呵呵..這個就是我啊!
4.工作穩定有上進心:這是另一個我!
5.無不良嗜好、成熟:這好像也是我!
6.大學畢:絕對包括我!
7.熟悉一種外語:這也是我!

很可怕吧…我一直在找跟自己像的人!我怎麼會這樣呢?在無形之中..我居然希望自己的伴侶是一個跟自己很像的人!我在找自己!你說這種情形,找到伴侶的機率有多大?我是沒希望了..看來只剩下相親一途..

如果這個世界上的人都像我一樣在找自己,那麼應該就不會有人結婚了吧!因為一直都找不到在出生時,散落的另一半自己。還是說..其實人人都在找自己,但是當人們經過一些事,開始發現自己的想法其實天真又不切實際時,人們開始退而求其次,或許這也是為什麼人家會說“結婚的對象永遠不是自己最愛的那個人”。

然而做一個不斷與現實妥協的人值不值得呢?選擇對象對男人與女人來說都是一項大冒險,每個人都賭上了自己的一生,然而誰能百分之百確定呢?就連造物主創出的亞當與夏娃,也逃不過墮落的一刻,到頭來,是空的吧!男人跟女人之間若非那一丁點肉體上的羈絆,也不會結合吧!至於情感的依歸…男與男、女與女或許更能符合大家心中想要的那一份真愛吧!

世界上沒有絕對要怎樣不可的事情吧!如果找不到百分之百的自己,或許一個百分之八十的我也不錯,可悲!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