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4, 2009

考完了...真的也完了..

好吧...我必須承認,這個考試,真的很...

第一科,短逐步口譯.慘...太想抓住所有的訊息,花很多力氣,但是卻不怎麼樣.英譯中,還ok,不過,我不滿意.中譯英,我應該對自己不滿意到極點.

第二科,休息25分鐘,有點想睡覺了.昨天凌晨一點才睡,這是考口譯之前的大忌,不過,昨天太想跟爸媽聊天,所以..算了!自己造的業,自己承擔.不要牽托到別人身上.

長逐步口譯,真的有點長ㄟ.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段落長了,反而做筆記同時,還能夠思考怎麼翻譯.所以,自己覺得,長逐步口譯做的比短逐步考譯好.

結論,我想....明年可能還得再報名一次吧!嗚嗚...證書可不是那麼好拿的!>_<

真的脫離口譯太久了,現在開始要再好好的訓練自己,把口感抓回來!呵呵,可不是東西吃起來的口感,而是口譯的感覺喲!

啊..補充補充!!這一次的考試,一件事讓我覺得最高興,兩億五千萬個使用者,翻成英文,呵呵...我剛好聽到附近的應試者,一直卡在數字講不出來,呵呵...覺得,自己以前做的數字特訓,成功了.不然我數學那麼差,怎麼可以立刻反應出正確答案呢!哈哈...

我終於雪恥了!記得碩士班畢業大考時,被數字搞慘了,反應不夠快,現在果然okㄟ!哈哈...

臭屁啥?明年還不是要再考一次!你以為自己會過喔?切.....

2 Comments:

At 6:32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敢去考試就已經是很大的勇氣了,那兩億五千萬還真不是馬上就反應得過來耶...你果然是訓練有素!

 
At 12:41 AM , Blogger Lonely Planet said...

呵...希望評分老師能高抬貴手,讓我通過一科..^_^ 不知道現在拜拜來不來得及..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