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8, 2008

I don't like EXAMS.

我不喜歡考試,段考....弄得大家都很緊張.考完試,同事們會一直問我,你們班考的怎樣?What's your average? 我想回答,"Thanks for your concern, but it's none of your business." 可是我從來說不出口,太沒魄力了.考得好,同事語帶酸氣的說"吼..你都怎麼逼的!那麼厲害!"考不好,同事說"怎麼會呢?我以為導師的科目都會考很好呀!"

我對教育的想法,已經被大環境對分數的競爭,逼到快無路可退的地步了!覺得已經快心力交瘁了,可能是我自己對分數不夠執著,所以無法認同這樣的教學目標.

一個人的成就跟分數沒有關係!一點也沒有!重要的是態度!可是像我這樣的態度,能夠獲得大環境的認同嗎?我的影響力能夠引起學生對學習這件事情更自動自發嗎?未來是自己的,我還在想著出國當志工,為世界盡一份心力!我還希望為我的國家努力,這些人生的態度跟想法與執著,可以激起學生與我一起努力的心嗎?


兩年後,我的學生上考場應試,而成績就成了大家檢驗她們是否合格的依據!其實,不止檢驗她們,也檢驗我這個老師,在這三年之中,教給她們多少分數,而不是我把她們教育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什麼時候,在學校這樣競爭的環境裡,人的價值與理想得以顯揚?


累了可是要繼續努力!我的學生們能跟上來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