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9, 2009

十年

十年,一個人有多少個十年可以揮霍?

曾經說過,大四開始到現在這十年,我過得很任性.

努力過著自己想過的日子,歡笑跟悲傷都得要自己負責.

挺過了感情低潮與事業轉變,挺過了一切但卻始終無法將你移除.

這十年,分分合合,你我都不知道為什麼?

重逢以來,心因你而更圓滿,日子也更加有趣.

我們可以併肩而坐,不發一語,共享美麗的時光.

我們可以言不及義,漫無目的,笑談記憶中的往事.

我們可以看著書,讀出最有趣的段落,笑個開懷.

但從務實的角度看,你從來不是一個理想的終身伴侶.

你說要穩定下來,好友笑著威脅我,若是跟你結婚,她會直接省下禮金等我離婚再給我.

我知道你不夠積極,我知道你的家庭稍嫌複雜,我知道你不開心時,會封閉自己,把一切都隔絕在心房外.我知道,怎麼看,你都不夠好.我知道,我都知道.

認識十年,這十年,我們到底怎麼了?朋友笑著說我們是SEX AND CITY 裡的CARRY 跟MR. BIG.我們是嗎?電影的結局,凱莉跟大人物幾經波折歩上紅毯,紅毯的那端,有著什麼呢?電影裡的人物是幸運的,因為,他們不需要面對真實的世界,而你我要怎樣過著屬於我們的小日子呢?

不過,這一天已經不會來了...

你有不足為外人道的苦,我有家人的殷切期盼...

不是羅密歐與茱麗葉,不是凱莉與大人物...

平凡如你我,什麼使我們一再分合?

你不要我為難其中,我怨你輕易放棄.

這次,你我都下定決心了嗎?

2 Comments:

At 6:17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t takes patience and efforts to draw people like him out of his shell where he hides himself whenever he meets difficulties. Are you sure you're ready to jump?

 
At 1:21 AM , Blogger Lonely Planet said...

I don't know. I shouldn't jump in this kind of chaos. It's pathetic how people enjoy torture each other emotionally. Haha..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