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0, 2009

Mother and Daughter 媽媽跟女兒

不管你的年紀有多大,你的媽媽永遠是媽媽.不管怎麼樣,那永遠是一份愛恨交織的情感.有時候,像好朋友一樣三八,有時候,你超級討厭她,像仇人一樣,超級想跟她大吵一架.話說....

星期天,吉妮媽跟吉妮,一起去看房子.

一見到房子,吉妮媽跟吉妮一起露出...哇!好棒喔的神情,一起談論著浴室,廚房,臥室跟客廳.一聽到房價,兩人一起瞠目結舌,但是要強裝鎮定,氣勢不能輸給別人,真不愧是母女.這個時候,我們是好朋友跟死黨!有人陪著看房子,真不錯呀.不過,那房子也太貴了吧,雖然地點好,交通方便,但是,一坪46萬,一小間就要個一千兩百萬,還說經濟不景氣,你房子這麼貴,叫誰買得起?跌吧跌吧!股票都跌成那樣,房子還不跌,欠揍喔.

星期一,吉妮媽跟吉妮,在家裡.

吉妮媽:你等一下去買染藥,晚上運動回來再幫你染頭髮.
吉妮:可是我做完瑜珈回來就十點多了ㄟ.
吉妮媽:那沒關係,明天好了.
吉妮:明天我要去玩耶..
吉妮媽:去哪裡?不要又跟那些有的沒的,去了也沒用
(言下之意是,不會成為未來女婿人選的,就不用去了)

吉妮:嘿嘿..不想告訴你ㄟ
吉妮媽:如果是這樣,那我就要派工作給你做.
(吉妮心裡的OS:又來了,又不是灰姑娘,每次都這樣,還要先做完家事才准出去,你是邪惡的後母喔...)
吉妮:你怎麼這樣,很奇怪ㄟ你..
吉妮媽:有什麼好奇怪的.我本來是想,你放假在家,我就叫把拔載我去花市,你在家照顧那兩個小的.
吉妮:那我明天就不要出去了.
吉妮媽:不用阿..反正放假都是你的時間呀..隨便你啦.那麼大了..我也沒辦法管.
(OS: 那請問你現在在幹麻?)
吉妮:我放假有過自己的時間嗎?今天開完會,同事找我出去,我就想小的在家,你會忙不過來,所以我還是沒出門去玩回家來了呀....

這時候,媽媽跟女兒是仇人.還是老爸最聰明,當作沒事一樣,不出聲.

真是OOXX...我已經幾歲了,去哪裡還要經過家長同意.動不動就催我這催我那的,我不出去哪裡幫你找女婿呀..也不仔細想一下,這樣的行為有多矛盾.我這麼大了,跟誰出去,還要批准,那我不是很沒自由?想一想,我真是太為大家著想了.我也很累ㄟ...

上班為學生想,下班為家裡想,做什麼都先考慮大家,想一想,我真是自作孽,又沒人能體會我的用心!那我幹麻不自私一點?你說現在經濟不好,不准出國,我就不出國.仔細一想,我負擔得起,為什麼不可以?我又不是鋪張奢華,自己工作所得,好好慰勞自己,為什麼不可以?哼...>_<

總而言之,媽媽跟女兒就是這樣.今天星期二,我在家裡,看著兩個小外甥,讓大家都安心,可是,我好想去泡溫泉,好好享受一下一個人的孤單...我就是這樣呀,其實我現在最想要的是一個人.到哪裡都一個人,我是孤僻鬼,我喜歡流浪,停下來的時候,我希望是個值得我用心,能給我快樂跟安全感的人.

找不到,我只想要快樂.能快樂沒負擔的共處一段時間,這樣也就夠了吧.別想依靠別人,到頭來,人終究是一個人,這是個殘忍的事實.

無論時空怎麼轉換,媽媽跟女兒就是這樣.昨天吵架,今天就合好,雖然我有滿腹牢騷不能說,但是,誰叫你是我媽媽,我只好多遷就你啦,可愛的老媽...等一下,我就會拖地打掃,你說我是不是很乖呀!超級驕傲的,我就是這麼乖.

嗚嗚..我是灰姑娘.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