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05

小小攝影家的異想世界 Born into Brothel.

如果你生在紅燈區裡,你覺得未來會有希望嗎?

如果媽媽是妓女,外婆是妓女,自己長大也會被逼當妓女,你該怎麼辦呢?

如果不能去上學,如果每天接觸的都是嫖客,毒蟲,和妓女...你的感覺是什麼呢?

如果沒有人在乎你,如果沒人對你有期望,你是不是真的就沒希望了呢??

印度北加爾各答的紅燈區裡,上演著你我無法想像的生活...

有一群比我學生還小的小孩們,他們在現實殘酷環境裡,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夢想凋零..

過著沒有指望的生活...過著他們能夠想像的生活...

女生..剛滿11歲或許被迫嫁人..或許被迫賣淫..或許被賣到離家數千里的地方..過同一種生活

男生..繼承衣缽販賣私酒...販賣毒品..拉皮條...

這個世界公平嗎? 我可以回答你..就是這樣不公平! 這個世界沒有什麼是公平的..

我不欺騙自己..我也趁早告訴我的學生..這個世界跟社會就是這樣的不公平與殘酷..

遇到麻煩時,有人就會攤著雙手告訴你 "我知道,但我也沒辦法.."

是真的沒辦法嗎? 不願意想辦法罷了...不懂得努力去解決罷了..

這個世界從來就沒有公平過..就連喪禮這件事也充滿著不公平..

有人說"大家都會死"...所以還是公平的...

如果每個人都活到同一個年紀死掉,那才僅僅做到假公平而已...

紅燈區裡的長大的孩子有著天真但陰鬱的眼神..

那些童稚卻早熟的臉孔....如果你也見到了...請伸出你的手..用力幫他們想辦法!!

如果你決定一輩子都不到印度去,請你記得他們...好好的想想自己的人生與價值。

而我...更加堅定自己心中的想法,我會實踐它!

我會鞭策自己努力..不要再為悲傷的過去流淚..

因為..我過去的一切跟那些孩子的痛相比..

實在是微不足道..

給新生的自己..也給沉默的你..

1 Comments:

At 5:30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ello, I am Genie Wong from Taipei.
Yesterday I also see this movies. I am so moving about the behavior of this female photographer. We can not deny sometime we are helpless to help other people. However, if we don`t give up, hope will still be here. Although finally the teacher can not help all kids to get education, she help some kids to get new life and left a good memory in their whole life. She has already done her best for those kids. Hope I can contribute myself to those people who needs me someday.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